tomatooo_

mr,破画画的
坐标北极电冰箱
搞oc的小号@他妈头DVD蓝光版

【阿良景】A SOAP(下)

久违的完结篇

尽可能地写出现在自己对阿良景的理解,但仅代表个人意见。如果有幸带来什么想法请,请给我评论(乞讨)

能够看完的话非常感谢



上篇

中篇


*

夜凪手上提着购物篮,在商场洗浴区的货架间起舞似的穿行。

她在思考关于肥皂的事情。

她觉得那一日和阿良也进行的关于肥皂的赘述还是太少了,应该回应地更有水平一点。夜凪捏着减价区的洗浴球,愤愤地揉搓,好像手心里的就是阿良也的脑袋。但那一头海草可比洗浴球柔软多了,像是铺满了大洋低部的海葵,像人工天鹅绒编成的翅膀……夜凪又陷进去了,她只觉得羞愤又没了趣,浑身都脱了力似的。洗浴球从手上落到了地上。她又慌忙地捡起,左右确认没人瞅见,战战兢兢将商品摆回原位。

她轻易地就被阿良也演技里的橘子所包裹,神形一并化在阿良也的胃酸里,被消化成了新的东西,她自己却没捞到什么好处。挫败感跟针似的,在她心上扎了好几根。

来的路上她有路过剧院,外墙贴着的海报正是阿良也出演的新剧目。她没细看标题,草草扫了一眼,不是她看过的原作,标题自然也没记下来。她依稀记得阿良也穿的和服,灰色条纹……她实在想不起具体细节,却也不愿意倒退回去停在海报对面细细端详。

她唯一清楚地记住的事是阿良也的眼神,寡淡而深邃,像是才拿到暖炉上加热的清酒。那日在夜凪家燃起的漩涡中,牵着她的就是这般眼神,如出一辙。夜凪没喝醉过,不然她就该知道,她那时可谓是烂醉其中了。

这几天好像还在演出期间呢……夜凪盯着沐浴露背面的说明事项发呆。今天回去路上去买票来得及吗,啊,如果是大热门的话票可能已经订完了……是明神阿良也的话完全有这可能,那样就得想个办法拜托黑山弄张票了。

夜凪会赌气不去看海报,但剧目是一定会去看的。和阿良也主演这一点无关,她只是想见识厉害的……或许也有关。她想象着端坐在桌前的阿良也,那天阿良也吃下去的咖喱、暴雨和她,到底会孕育出什么样的东西来。

我好在意,现在就想去看。

现在就想见到——

 

 

“你看什么呢?”

夜凪确实发呆太久了,以至于身后的人出声时,她吓得沐浴露都脱了手——是说,刚才为止身边确实也没人。

夜凪仰起头,看向站在自己背后的阿良也,后者也低着头,视线直直地穿过她的视神经。阿良也的瞳里确实没了海报上的色泽,和他的语气一样淡漠。

夜凪眯起眼,可那双眼里确实还滚动着些余温,沉到底下,顺着眼眶和空气流进她的瞳孔,烧的滚烫,盯得她竟有些想吐。

“阿良也君,今天不是有你的公演吗?”

“你看到了啊,但却没看时间吗,夜凪,今天的公演只有中午场,早结束了。”

“明天是下午场吗?”

“你要来?”

“嗯。”

阿良也错开她的视线,蹲下身捡起方才掉下的沐浴露,也没有交还到夜凪手上,只是夹在了腋下。

“说正事吧,上回多谢你了。”

“啊,不用……不,我的衣服是不是还在你那?还给我啊。”

“是哦,那下次还有机会去你家的话,就还给你吧。”

阿良也打了个哈欠,转过身边瞟货架上五颜六色的商标,一边朝结账处走。夜凪绝不给他这样抛开狠话就溜走的机会,咄咄逼人地跟了上去:

“什……还来吃白饭啊,这样的男人是不会受欢迎的哦!阿良也君!”

“你不欢迎我吗?况且在我的概念里,我应该比夜凪要受欢迎。”
“搞什么!想打一架吗!”

“你上次说的是这种香皂吗?”

夜凪一下子没刹住,额头撞到了突然停住的阿良的脊背。她吃痛地嚎了一声,但抬头见指着货架上的C〇W肥皂询问的阿良也,又自豪地翘起鼻头:“什么什么?阿良也君也体会到C〇W的魅力啦?所以说,高性价比是魔力啊,阿良也君,我很欣慰哦……”

“不,我对香皂完全没兴趣啊。都说了我是沐浴露派。”阿良也波澜不惊地泼了夜凪一头冷水。

“这样啊……我还以为阿良也君终于成为同盟了。果然还是瞧不起肥皂……太肤浅了。”

“你误会了,夜凪,我没有贬低你的意思。但是你太期待于改变了。”

“有吗?”

夜凪抬头看向阿良也,后者正低头思索着,虽说面上毫无说错话的愧怍之意,倒也还是为了回应她在认真地措辞。

“可能是夜凪你目前以来作为演员总是面临着巨变的原因,改变对你来说,大概是比常人来的更轻易也不违和的事情。”

——和星阿丽莎一样。

——像纯净水的幻影。阿良也有些恍神,他从地面的反射里看见数年前与他擦肩而过的女星留下的脚步,“你还是放弃做演员吧”,仅此一句,魅影似的缠住了他整个作为演员的人生。

“但是,夜凪,对于所有角色以外的部分,也就是你本真的人格来说,气味是没那么容易被沾染改变的。”

“肥皂的穷酸味?”

“你没听懂啊,没事,你记住我的话之后慢慢自己想吧。夜凪,我是想说,我还不至于这么容易就被你吃干抹净,就像你也不必被我改变一样。我不会强行把沐浴露塞到你的篮子里的。”

“嗯……就算塞进去,也得你付钱。”

“小气鬼。”

夜凪得胜似的笑出声。

阿良也还是垂着头,心头虽是略有释然,可还是重似千钧。大概他好久没这样思考过星阿丽莎的事情了。

就算对老爷子放出了“你只要看着我”这样的狠话,若干年的努力似乎仍旧是徒劳无功,直到最后也不是由他让老爷子从阿丽莎的幻影里解脱——夜凪做到了。他做不到。

与夜凪相识后,每每从胸背到脖颈泛起的鸡皮疙瘩,都针似的戳着他的脊背,在他醉倒躺在游轮上时,在他倚靠着银河铁道的车窗时,在他与夜凪景视线相对时,都将他绝情地戳醒——他无法成为星阿丽莎,那是只有夜凪目所能及的世界。

这是嫉妒,无论过了多少年,他都想不出更贴切的描述了。他就是嫉妒。

阿良也心里泛出些对夜凪的愧意。刚才那番话说不定只是他的抱怨,是他的诉苦,他向夜凪吐出焦虑的黑泥,只因他尚无法认可她们使用人生的方式。因为自己并不改变,因此才能轻易地教唆别人不要改变——大概就是这么回事吧。

阿良也不介意把自己想成这样肮脏的存在,但,至少对夜凪……

“算了,抱歉,夜凪。”

阿良也抬起头,却有什么像藤蔓一样附在他体表的东西,枯萎了似的瘫软到地上。

我想通了,刚刚为止的发言只是出于我的嫉妒,对你也不会有什么帮助吧。所以——

“我刚刚说的话,不当回事也没关系。”

阿良也想着纯净水的幻影,摆开瘫软在地上的藤蔓,向收银台继续走去。

夜凪,不要被我牵绊住,无论是作为一个演员,还是作为“夜凪景”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阿良也君。”

夜凪叫住本不打算回头的阿良也。

“我觉得肥皂挺不错的。”

夜凪的面上融出自己也不曾觉察的微笑。阿良也看向她,夜凪的眼里似乎还有很多话想说,却理不成词句,在纤细的身躯里挣扎着卷成暴风骤雨,推到他面前却只是风平浪静的水波了,带着纯净水的色泽,偶尔能嗅出海风的咸腥味,还夹杂着其他的味道——阿良也嗅出了一丝橘子熟透后烂在树丛里而散发的香味。

夜凪是不一样的,他和夜凪相识后所共度的一切,正是夜凪不等于阿丽莎的证明。

阿良也的身形似乎成了液体,融入粼粼的水波——不,并没有融入,甚至一滴都没有渗进去,水纹小心地绕开他的身形,只是将将触碰,带动着他蜷曲拉伸,沿着漩涡状的环形线走起舞步来。

擅自将夜凪和阿丽莎的影子重合,是他的过失。

夜凪就是夜凪。

或许那真的是嫉妒,也或许,是他希望她不要改变。

「肥皂的味道,挺不错的。阿良也君。」

「我的人格,是值得自豪的事情吧?」

没错,她想说的,一定是这个。

 

 

“是吗,我也觉得不坏。”

阿良也点了点头,带着有些酸涩沙哑的语气,释然了。

 




 

 

夜凪在想关于肥皂的事情。

即使是再见面时,她也还是忘记和阿良也补充关于肥皂的赘述。

她一闭上眼,就开始做着有关于肥皂的梦想。柑橘味的洪水将夜凪惦记的那块肥皂溶成肥皂水,在那日阿良也的身影没入瓢泼暴雨时,全数被吹成了满屋子的泡沫。

夜凪卷入那仓促而绚烂的浪漫感,带着丝丝虹色却又破开,迸进她的眼耳,刻在她的大脑。

她想着将这一切告诉阿良也,却也觉得不是很有必要。

“有机会的时候再说吧。”

夜凪将咖喱盛到盘子上,等待着下一次的暴雨天。

 

 




-THE END-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阿良也海报上的灰色条纹和服其实指的是鼠灰色细条纹麻质和服,也就是太宰先生所言的“我本想这个冬日就去死的,可最近拿到一套鼠灰色细条纹的麻质和服,是适合夏天穿的和服,所以我还是先活到夏天吧。”

(毫无意义且强行的彩蛋)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tomatooo_ | Powered by LOFTER